ENGLISH 返回校园网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免疫元鼎青年论坛

发布于:2023-11-08

为纪念朱元鼎等老一辈科学家在水产学研究中的杰出贡献,加强学术交流、拓宽科研思路、促进学科发展,特举办“上海海洋大学水产免疫元鼎青年论坛”。本次十位水产免疫研究领域的国家优青获得者将分享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并邀请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教授、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教授就“成长、使命与担当”的主题与青年学者进行交流与分享。

图片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11日,09:00-17:20

图片

会议地点

图文信息中心102

图片

会议日程

开幕式(09:00-09:30)、学术报告(09:30-16:10)、青年学者座谈会(16:20-17:20)

图片

会议形式

线下举办、线上直播

图片

邀请专家

王显伟、黄盛丰、郭长军、李朝政、杨嘉龙、阳大海、孙洁洁、李顺、陈善楠、李伟微

图片

直播平台

上海海洋大学微信视频号、水产前沿直播平台

图片

会议安排

一、11月11日上午

图片

二、11月11日下午

图片

三、11月11日下午

青年学者座谈会


主题    青年学者的成长、使命与担当

地点    图文信息中心12楼会议室

时间    16:20-17:20

参会人员  论坛报告专家、水产与生命学院领导及学科带头人、水产与生命学院优秀青年代表

专家简介


王显伟  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水产动物免疫与病害研究,以通讯作者在 Cell Rep、EMBO Rep、PLoS Pathog和mBio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获得中国动物学会长隆奖(新星奖)等奖项。

黄盛丰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教育部“青年长江”获得者。从事水生动物比较免疫学和免疫基因组学研究,以通讯作者在 Cell、Nat Commun、PNAS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获201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等奖项。

郭长军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及农业农村部“神农青年英才”获得者。从事水产动物病害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以通讯作者在J Virol、iScienc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病毒病防控岗位科学家。

李朝政  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对虾基础免疫学与遗传育种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oS Pathog、J Immunol、iScienc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参与培育了3个凡纳滨对虾国家新品种。

杨嘉龙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养殖鱼类T细胞免疫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dv Sci、Blood、eLif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担任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物学科主任。

阳大海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鱼类分子免疫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Immunity、Nat Commun、Cell Rep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主持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

孙洁洁  大连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贝类免疫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oS Pathog、J Immunol、iScience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李顺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鱼类抗病毒免疫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PLoS Pathog、J Immunol、J Viro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次被J Immunol撰写专栏重点推荐。

陈善楠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水生低等脊椎动物比较免疫学研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Immunol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担任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免疫与综合防控岗位负责人。

李伟  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从事无脊椎动物细胞免疫学研究,以通讯作者在J Biol Chem、J Immunol、FASEB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研究工作被J Immunol编委会遴选为封面文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