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邹钧教授担任国际期刊《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主编

发布于:2023-11-01

在今年荷兰瓦哈宁根大学举行的《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期刊编委会上,上海海洋大学特聘教授邹钧和西班牙Carolina Tafalla教授被推选为该期刊主编,将于2024年1月1日主持期刊编辑工作。这也是我国学者首次担任该期刊主编,彰显我国鱼类和贝类免疫学研究在国际学术界的领先地位。

《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于1991年创刊,30年来学术水平和地位得到了全球鱼类和贝类免疫学研究学者的高度认可,影响因子为4.7,CiteScore为9。在JCR 53部渔业和143部兽医期刊中排名均在前5。期刊主要刊发鱼类和贝类免疫学高水平研究成果,涵盖非特异性和特异性免疫系统,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宿主、病原和环境因子互作,疫苗研制与作用机理、免疫制品及其应用等领域,是水产和渔业学界一致公认的最具影响力学术期刊之一。

自《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创刊以来,担任主编的分别是国际知名水产免疫专家Athony Ellis、Chris Secombes和Ikuo Hirono教授。邹钧教授自2006年担任本刊编委,2018年任副主编,今年被推选为主编,足以说明我国在鱼类和贝类免疫学研究上的国际学术地位。邹钧表示,他将不负众望,全力履行主编职责,严格把关论文质量,提升期刊学术影响力,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为人类提供优质安全、绿色健康水产食品做出积极贡献。

邹钧,博士,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获得海外杰出青年基金、入选2012年福建省“闽江学者”、2015年上海市高层次计划。现任中国水产学会鱼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水产学会水产动物免疫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亚洲分会理事;担任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副主编和 Developmental and Comparative Immunology、Fish and Shellfish Immunology Reports、水产学报和水生生物学报编委;长期从事鱼类免疫、抗病育种和病害防控研究。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发表SCI论文180余篇,论文被引用12000余次,H指数65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