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生物育种中心、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暑期公益开放

发布于:2023-08-14

2023年8月9日和10日,水产生物育种中心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公益开放日”迎来了来自山区的100多名大学生和高中生,其中这些高中生大多来自西部甘肃、山西、青海等省份的山区区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海科楼109会议室,水产生物育种中心的翟万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和水产一流学科,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海洋生物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同学们看到了斑马鱼、罗非鱼、洁净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和先进共享的大型仪器设备,不仅了解了海洋生物的奥秘,还观看了我校师生参加南极科考的视频,生动直观的学习这是此次开放活动的最大的魅力。


图片

在翟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来到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展览馆,详细介绍了海大自建校以来的系列成就,志愿者也给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交流,通过参观,同学们对学校的历史和海洋科技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观摩了远洋渔业科技馆,参观了校史馆、水生馆和校园环境,与志愿者交流互动。活动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学校食堂用餐,感受校园生活。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上海海洋大学的认识,了解了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感受海洋科学的浓浓学术氛围,真是大开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