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峰论坛(1)

发布于:2021-12-04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峰论坛(1)

 

报告时间:2021126  10:00-12: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693-863-228

主持人:胡鹏 教授

 

报告一:鱼类抗病育种的必要性、可行性与前景展望

报告人:肖武汉,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鱼类耐低氧的分子机制与耐低氧新品种培育的遗传基础、鱼类抗病毒感染的分子机制与抗病新品种培育的遗传基础、鱼类低氧胁迫反应与抗病毒先天免疫反应交互作用的分子机制。近些年相关研究发表在Molecular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 Nucleic Acids ResearchEMBO JournalDevelopment Cell Death and Differentiation等。

 

报告二:Novel roles of teleost IgT and mucosal B cells in antiviral immunity 

报告人:徐镇,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聚焦于鱼类黏膜免疫学研究。揭示了鱼类免疫球蛋白和B细胞的产生与增殖规律,阐明了鱼类黏膜免疫的适应性应答机制;相关研究发表在Science Immu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PLoS PathogensiScienceJournal of Immunology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