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与生命学院应邀参加金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漕泾镇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于:2020-09-24

水产与生命学院应邀参加金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漕泾镇农民丰收节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提升农村公民科学素质和农业科技化水平,推动漕泾镇农业产业发展,9月20日下午,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党委副书记张宇峰、水产养殖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刘利平和副主任胡梦红一行,应邀赴金山区漕泾镇水库村参加2020年金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漕泾镇农民丰收节活动。启动仪式上,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与漕泾镇党委签署了“党建带科建”结对协议,助力科普惠农和科技兴农工作。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参与2020年金山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签约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选取中国鲎和七彩神仙鱼在科普集市上进行展示。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金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信亚东,金山区科委主任、科协主席刘新宇,漕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钱立英等人对科普活动进行参观。在科普集市上,胡梦红副教授为领导们和当地民众介绍了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中国鲎,以及生命学院开展的系列保育工作,受到了各位领导的肯定,引起了村民们的兴趣。

胡梦红副教授展示中国鲎保育工作

水库村是一个四周被水环绕,域内河流纵横的水资源丰富、涉水产业为主的新农村,也是我院教授博士服务团多年服务对象之一,水库村党支部与我校水产养殖技术与工程系党支部是结对共建支部。本次学院党委与漕泾镇党委签约,党建引领,科技助力,势必将进一步加深学院与漕泾镇的合作,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