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Juan Ausió: 从螃蟹到小鼠:精子细胞核碱性蛋白和精子染色体的演变(水产一流学科系列报告)

发布于:2021-06-07

报告人: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Juan Ausió教授

报告题目:From crabs to mice and back: The evolution of sperm nuclear basic proteins (SNBPs) and sperm chromatin(从螃蟹到小鼠:精子细胞核碱性蛋白和精子染色体的演变)

报告时间:2018.6.21    14:00-15:00 pm

报告地点:水产与生命学院A101

报告人简介:Juan Ausió于1980年获得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的博士学位,曾在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学院、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现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生物化学与微生物学教授。其研究内容主要包括生物大分子复合物的结构特征,核蛋白(特别是染色体蛋白)与DNA的相互作用,组蛋白之间的相互作用,核小体中组蛋白与DNA之间的相互作、前列腺患者及雷特综合征患者染色体的高级结构,组蛋白及DNA的化学修饰(乙酰化、磷酸化、甲基化)和表观遗传特征对这些相互作用的影响。Juan Ausió教授多次获得CFI/BCKDF、NSERC等项目资助,并先后多次担任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南非共和国国家科学基金的评审委员。迄今为止,Juan Ausió教授共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其中不乏被PANS,TIBS,Nucl. Acids. Res,Cell Rep,EMBO Reports,Cancer Lett等著名杂志收录的文章。Juan Ausió教授目前为Editorships,Developmental Genetics,Molecular Reproduction and Development等多家杂志的审稿人,并担任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和Epigenetics and Chromatin期刊的编辑。 

(水产与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