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关杰耀:北部湾鲎资源保护——进展与思路

发布于:2021-04-19

报告题目:北部湾鲎资源保护---进展与思路

报告人:关杰耀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7日13:00-14:30

报告地址:水产与生命学院B102

报告人简介:

关杰耀,男,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广西北部湾海洋生物多样性养护重点实验室(北部湾大学)主任。主要从事海洋珍稀生物资源与栖息地保护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地区基金1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以第一(并列)或通讯作者在《环境管理》(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整合动物学(Integrative Zoology),生物多样性与保护(Biodiversity & Conservation)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1篇。入选八桂青年学者、广西高校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广西高层次E类人才;获得2018年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海昌技术奖”,2019年钦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目前担任的学术及社会兼职包括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鲎专家组指导委员会委员,同时兼任该委员会亚太区鲎工作组和自然教育工作组联合主席,国际学术期刊《海洋科学前沿》(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s)客座副主编和评审编委、施普林格(Springer)专著副主编等。

讲座内容:介绍中国鲎和圆尾蝎鲎在北部湾海域的关键生境分布格局、环境特征等本底数据收集情况;阐述中国鲎增殖技术的发展,提出科学放流研究框架;总结鲎资源保护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未来工作思路。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水产与生命学院

2021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