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罗非鱼回非洲”水产技术人才培训项目入选国家留学基金委“中非友谊”专项奖学金支持项目

发布于:2021-07-07

  

日前,接教育部教外司来[2021]906号《关于向各高校下达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进修生项目名额的通知》,学校申请的“罗非鱼回非洲”水产技术人才培训项目获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2022学年“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支持。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上提出同非洲国家密切配合,重点实施“八大行动”,支持非洲在2030年前基本实现粮食安全,同非洲一道制定并实施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规划和行动计划。为落实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背景峰会领导人承诺,进一步推进中非教育合作,促进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中非友谊”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支持和鼓励非洲国家优秀青年来华学习和研修。

上海海洋大学已于2020年成功申报中国政府奖学金“中非友谊”专项“国际渔民”培训项目,2021年新增申报“罗非鱼回非洲”水产技术人才培训项目。“罗非鱼回非洲”项目将展示我国在罗非鱼品种选育、养殖技术的经验和科研成果,为学员们提供专业的知识、技能培训,传播中国海洋文化,培训水产养殖和生物评估领域的国际专门人才和国际友人,扩大交流、增进理解,促进深度合作。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讲好中国故事,将“中国方案”带向非洲,延续对非洲地区水产人才的培养,使其在提高非洲粮食安全、提供优质蛋白质食物来源、促进消除非洲隐形贫困、建设非洲水产养殖项目、促进非洲水产研究等多方面贡献力量,为中国海洋战略的实施提供便利,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总体目标的实现。

(供稿:国际文化交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