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上海海洋大学与泰国渔业司举办第二届联合研讨会

发布于:2021-07-09

  7月7日,上海海洋大学与泰国渔业司举办第二届联合研讨会暨工作会议,会议主题是“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及渔业资源管理”。本次会议由泰方轮值主办,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行。开幕式上,泰国渔业司副司长Taworn Thunjai博士、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教授分别致辞。水产与生命学院黄旭雄书记、陈再忠副院长、科技处及国际交流处等学院和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开幕式。泰国渔业司副司长Taworn Thunjai博士、渔业国际事务处处处长Pholphisin Suvanachai、内陆水产养殖研发中心主任Sawitri Silakes博士及海岸带水产养殖研发中心主任Montakan Tamtin 博士等代表参加研讨会。中科院海洋所张立斌研究员及学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刘利平教授、吴旭干教授、刘其根教授、华雪铭教授、李嘉尧副教授、食品学院施文正教授、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夏亮副教授等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交流。

研讨会上,上海海洋大学专家教授和泰国渔业司分别对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渔业资源管理等三个领域共同关注的议题及研究热点举行学术报告并开展深入讨论。

  研讨会结束后,我校代表与泰国渔业司副司长Taworn Thunjai博士等高级官员及专家针对双方的合作兴趣举行闭门工作会议,就明年会议及务实合作内容进行讨论,并就进一步夯实合作达成共识。

  

上海海洋大学与泰国渔业司于2018年8月开启合作之旅,双方顺利签署合作备忘录,2019年泰国渔业司选派博士来校参加培训,水产与生命学院主办第一届“可持续水产养殖与水产品加工”联合研讨会,此次会议是继2019年首届研讨会后举办的第二届会议。联合研讨会是我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与东盟国家科教合作的重要平台。2020年双方洽谈并签署渔业合作实施协议,学校已根据协议接收泰国渔业司推荐的学生攻读我校学位项目。通过合作,双方友谊持续加深,合作不断拓展。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各领域将达成进一步务实合作的共识,为提升国际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和渔业资源管理领域相关研究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李慷 李征程 摄影:郑宇飞 李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