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制度

发布于:2019-10-31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使用管理制度

 

1. 大型仪器由卖方公司负责拆箱,安装,调试。我方专家组及实验室人员负责验收。

1)常规检验:检验货物的外包装,看是否良好,有否破损,雨淋,霉变等残损。箱内实物数量、型号规格、装箱单是否符合合同的规定等。

2)技术检验:对物品的技术性能进行测试,看是否符合合同规定的技术指标或生产厂的商品要求。引进设备经过常规检验和技术检验合格,由我方出具验收报告交付实验管理办公室存档后,方可投入使用。

2.大型仪器必须建立完整的技术档案。技术档案包括购买论证材料,订货合同,卡片,随机全部原始资料如出厂合格证、装箱单、使用说明书、资料、图纸,软件、安装调试验收记录,安全操作规程,保养维修、事故处理、使用运行记录等。

3.大型仪器应由专人管理。管理人员必须责任心强,工作认真,并熟悉其结构、性能、能够承担一般的保养维修及开发应用等技能。操作人员须经培训合格后,才能正式上机操作。每次使用完毕,须作详细使用记录。内容包括:实验内容、使用人姓名、使用起止时间、仪器设备使用前后状况、管理人员的签名等。

4.大型仪器一律实行专管共享制度。仪器专管人员专门负责仪器设备的管理、操作、维修以及功能开发,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借口占有仪器设备。

5.大型仪器管理人员必须做到对仪器设备进行经常保养和及时维修,以保证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满足科研需要。并应保持仪器设备及其附件原有的完整性,不得随意拆卸和改装使用。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