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布于:2019-10-31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

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管理制度

 

1. 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实行安全员责任制,经常巡视所负责的各实验室,及时发现事故隐患。实验结束后,切断水,电,煤,关闭门窗,实验室钥匙做到专人保管。

2. 药品管理。有毒有害的药品实行专人管理,保存在危险品仓库或者具有锁的柜子中,尽量按照计划请购;依据使用量领取,节假日妥善保管的原则。

3. 仪器管理。保管好各类仪器,在仪器帐目方面做到帐、卡、物相符,及时在资产库中登记。在使用方面,经常进行仪器设备的维养,检查完好情况,若有故障应及时维修。

4. 实验室卫生管理。保持实验室环境的整洁,实验过程中,要督促学生保持整洁,实验结束要维持好实验室的整洁状态。仪器、药品摆放整齐、合理,经常打扫室内环境卫生,擦拭仪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遵守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保证本实验室安全。

5. 实验室经费管理。合理使用经费,对药品、器材经常清点,做到心中有数,严格遵照请购制度,精打细算,防止浪费、前松后紧及无计划现象的出现。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下载地址: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