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返回校园网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通知及指南

发布于:2016-04-27

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开始了,现发布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同行(包括交叉领域学者)申请。请申请人认真阅读本指南,不符合要求的申请书将在程序审查中自然剔除,不进入评审程序,也不予以退回修改。


一、支持方向与领域

2016年度开放课题的支持方向海洋鱼类多样性与基因组学、海洋生物生态生理学、海藻与海藻遗传学内容包括下述四个领域的基础研究

(1)鱼类比较基因组学与分子进化

(2)肠道微生物与宏基因组

(3)表观遗传学、发育生物学

(4)海藻生物技术/海藻生态学

开放课题申请人应着眼于上述方向的重要科学问题的提出与解决,具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和工作积累,具有较为优秀的学术发表记录。

二、申请规定

1. 2016年度开放课题资助以下形式的课题:

(1)国外或境外(包括港澳台地区)著名高等学校或研究机构的申请;

(2)国内部院校或研究机构的申请。

2. 认真填写和提交的纸质申请书,并附3篇代表性论文的首页复印件。

3. 开放课题申请需与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学术人员有合作。

4. 申请人的依托单位意见页必须经过申请人依托单位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处)盖章和负责人签字。

5. 申请书签字栏必须有申请人本人签名的申请书原件或传真件(电子签字无效)。

6. 重点实验室将在2016年9月底前将评审结果,并在重点实验室网页公示资助名单。

7. 本年度每项开放课题资助力度为3万元左右,研究期限为2年。申请者应制定以每一季度为节点的年度计划。开放课题可以提前结题。对于完成优秀的开放课题,实验室将优先考虑连续或重点资助的可能性。

8. 开放课题经费主要资助与课题有关的科研费用(包括材料费、仪器设备租用、测试、论文发表、来本实验室差旅费、住宿补助以及药品等费用)。课题经费预算应以此为基准。经费需在上海海洋大学校内使用,不得转至校外和境外。报销发票的开具均应以上海海洋大学为使用单位。

9. 每个开放课题主要以发表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的研究论文作为成果形式来提交给重点实验室审核,项目完成时要求递交结题报告,以作为后续申请或资助的重要依据。课题结束或终止,必须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或终止报告归档,包括课题所发表的研究论文、获得奖励、专利证书复印件等。

10. 开放课题所取得的成果,主要以发表高质量论文体现。要求所发表论文应将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海洋大学)(“Key Laboratory of Explor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Aquatic Genetic Resources (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Shanghai, China)作为合作署名单位,并且在论文致谢之处标注“Supported (or Partially Supported) by Open Funding Project of the Key Laboratory of Exploration and Utilization of Aquatic Genetic Resources”字样。课题申请人应作为发表论文的第一作者或责任作者。

三、申请人资格

1. 每位申请人在同一时间内只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一个开放课题。

2. 每位申请人所申请的开放课题不得与本人在研或正在申请的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其它课题内容相重复。

3. 为加强和支持学术交流,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及其团队所有成员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本次开放课题。

四、申请方式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自即日起接受开放课题申请,申请者填写《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6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后,打印一式3份,在2016年6月10日之前寄往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水产与生命学院A楼205室。

邮寄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201306)

同时通过Email提交WROD版申请书至wyzhai@shou.edu.cn,电话021-61900490。


水产种质资源发掘与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2016).doc


【关闭窗口】